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三接因藻礁公投延滯 蘇貞昌:不可能重啟核四

2021/3/9 11:01(3/10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9日電)是否重啟核四做為桃園大潭觀塘工業園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延滯的備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核四早在馬政府時代封存,現在要重啟是不可能的。雖然有人想要這樣做,但不是政府的備案,政府始終不認為應該去重啟核四。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延燒,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表示,若藻礁公投通過,影響大潭電廠燃氣機組發電,將會造成北部電力缺口,提高供電安全風險;此外,現在對中部、高雄的減煤努力,也可能因此回頭。

蘇貞昌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在質詢時詢問,燃煤發電是否為三接站延滯的備案。蘇貞昌表示,全台灣民眾都同樣關心環境保護跟用電需求,之所以要建天然氣就是要減少燃煤。

蘇貞昌指出,政府按計劃讓工程早日完成,天然氣順利運作,用油氣代替燃煤,這是當然的辦法,如果計畫延滯,電力還是需要,所以燃煤就沒有被天然氣取代。

呂玉玲又問,是否有可能重啟核四做為替代方案。蘇貞昌指出,核四早在馬政府時代封存,核四廠現在要重啟是不可能的,雖然有人想這樣主張,但光是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都沒辦法處理。蘇貞昌表示,有人想要這樣做,但不是政府的備案,政府始終不認為應該去重啟核四。(編輯:蘇龍麒)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環團與陳吉仲溝通藻礁喊卡 何宗勳:內部聲音多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