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修法排除華為 電信商只能採購可信任設備

2021/3/11 13:42(3/18 1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政府昨天通過電信許可規範修正案,從6月15日起,各電信商採購電信設備,只能從指定機構批准的「可信任」商源採購,被外界認為是排除華為等中國電信商參與。

美國等國質疑華為、中興等中國電信商的電信設備有安全性問題,因而排除這些中國廠商參與當地第5代行動通訊(5G)建設,印度先前遲遲沒有公開表態。

但印度與中國部隊去年5月初爆發拉達克(Ladakh)東部對峙與衝突後,各界多預料印度會排除華為等中國廠商參與5G。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印度政府愈來愈關切中國「介入」印度的關鍵基礎建設,印度資訊科技與通訊部旗下電信部門(DoT)昨天通過電信許可規範修正案,從6月15日起,獲得電信執照者(電信公司)只能在所建構電信網路中連接「可信任的產品」,且必須獲得指定機構的許可才可升級相關設備,並僅從可信賴商源採購。

印度這份修正案指出,為了國家安全,政府有權透過指定機構,在考量印度的國防,或與國防直接和間接相關的事項,為採購電信設備時加上前提條件。因此印度國家網路安全協調員(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oordinator)將擔負指定機構任務,並提供一份「無法採購」的採購商源清單。

指定機構很快將通知業者哪些是符合安全要求而列為「可信任」商源的電信設備目錄。只有指定機構通知可採購的電信設備和「可信任產品」才可採購且安置到電信網路中。所有電信公司也被要求提供任何與此相關的資訊。

不過,印度政府這份電信許可規範修正案所作的變更,將不會影響正在進行年度維護合約,或現有電信網路已引進的現有設備更新。

印度政府去年12月已表示,將準備一份「可信賴來源」清單,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還通過了「國家電信安全命令」(National Security Directive for telecom)。

印度多家電信業者日前才剛競標第4代行動通訊標準(4G)頻段,印度政府共拍出價值7800億盧比(新台幣3023億餘元)的頻段。上述修正案將可有效排除中國廠商參與印度這次的4G業務拓展。

此外,由於修正案通過,華為等中國廠商也可能被迫退出利潤豐厚的印度5G市場。印度可能在2021財政年度拍賣5G頻段,再展開5G網路設備採購及部署。

印度電信出口促進委員會(Telecom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主席阿加渥(Sandeep Aggarwal)表示,這是一項非常即時的決定,恰逢印度電信領域面臨網路攻擊的威脅,尤其這些攻擊是來自印度鄰國。此一步驟將加強印度的國家安全,並使印度的電信和資訊科技網路更加強大而安全。(編輯:馮昭)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