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北季風12日增強 北台灣降溫、花東防較大雨勢

2021/3/11 18:01(3/11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東北季風開始增強,預計13日北台灣高溫降至攝氏20 、21度;主要降雨區域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易有短暫雨,其中明晚至13日清晨,花東地區提防較大雨勢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東北季風開始增強,一直到14日都會受其影響,主要北台灣高溫會下滑,其他地區變動不大。

官欣平指出,今天北台灣高溫約26、27度左右,但明天會略降至23、24度,這波東北季風影響降溫最明顯的時間點是13日,北台灣高溫來到20、21度,14日就開始回溫,15日之後就維持在24、25度左右;中部大致上都在26至28度、南部則是28至29度。

降雨方面,官欣平指出,這波東北季風主要是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等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如大台北地區、宜蘭等則是零星短暫雨,主要是雲量增多的情況;其中明天晚上至13日清晨,因風向與水氣配合,在花東地區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官欣平說,預估東北季風15日減弱,接下來一路到18日東北季風的影響都不大,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連同基隆北海岸等地都會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

官欣平提醒,今晚至18日在西半部及金馬地區都有可能出現局部霧或低雲,雖然不一定會達能見度僅200公尺的濃霧特報等級,如今天中南部能見度約3公里,算是輕霧的情況,仍然要請民眾交通往返時注意。(編輯:陳政偉)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