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盛金大股東陸資疑雲 金管會最快1個月內裁處

2021/3/18 13:36(3/1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8日電)富邦金併購日盛金案結果將於23日出爐,對日盛金大股東陸資疑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日盛金大股東是否申報不確實,這1、2個月內會有定論,若認定違規,可能祭出罰鍰或限期出清持股等處分。

不過黃天牧強調,富邦金併購日盛金以及日盛金陸資調查為平行兩件事,牽涉的法規不同,將會依照各自法令處理,互不影響。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以及經濟部等相關官員,針對「金融機構整併政策推動情形及國內整併現況」進行專案報告。

富邦金併購日盛金一案,23日併購期限將屆,但由於日盛金大股東陸資疑雲尚未釐清,引發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林楚茵等多位立委關注。

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去年底投審會已公布新陸資定義,標準變得更嚴格,日盛金陸資一案將會依照新定義做審查。

針對日盛金大股東陸資疑慮,張銘斌說,2月2日投審會已請日盛金大股東提出具體說明,2月26日對方補充資料後,投審會認為仍有部分需要釐清,將限期要投資人答覆;後續若確認有陸資,將會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罰。

黃天牧表示,若經認定最終受益人申報內容有不實或不完整之處,金管會依法可以依比例原則處以罰鍰或限期出清持股等處分,黃天牧說,「這部分將會在這1、2個月內確定」。

此外,會中有多位立委提出,若下週富邦金成功併購日盛金,對兩家金控員工的工作權益是否會帶來影響。

黃天牧回應,這宗併購案是否成功,是由市場機制決定,而非金管會決定;不過若併購案成功,金管會後續會嚴加把關,檢視員工安置計畫等各方面安排是否合宜。(編輯:林淑媛)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