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政變迄今已43孩童枉死 年紀最小僅6歲

2021/4/2 13:19(4/2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兒童權利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指出,緬甸情勢現正處於「惡夢般狀態」,2月爆發軍事政變迄今至少有43名孩童遭武裝部隊殺害,其中年紀最小的已知遇難者年僅6歲。

緬甸文人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在去年11月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後,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拘押翁山蘇姬和多位政府官員。當地觀察組織指出,政變發生迄今共計536人喪命。

全國數以萬計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變,起初軍方用水砲驅散群眾,一週後,軍方鎮壓力道加大,開始使用橡膠子彈和實彈對付民眾。目擊者指稱,武裝部隊在街頭隨機攻擊民眾,一些人甚至在自己家中遭到殺害。

6歲女童金妙琪(Khin Myo Chit)的家屬向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表示,警方3月底突襲他們位於瓦城(Mandalay)的住家,期間金妙琪奔向父親時,遭警方殺害。

金妙琪的姊姊說:「他們(警方)踹門,門打開後問我父親家中是否還有其他人。」她表示,父親當下否認,警方卻控他說謊,並開始搜索家中,此時金妙琪奔向父親,「他們就開槍射她並毆打她」。

無端遭殺害的還有一名14歲男孩,據信他在瓦城自家內或附近遭擊斃;另有1名13歲孩童在仰光(Yangon)街上玩耍時遭擊斃。

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也提到傳出有一名1歲嬰兒眼睛遭橡皮子彈擊中,警告可能有許多孩童在衝突中受傷。

拯救兒童基金會警告,由於孩童在暴力衝突中飽受恐懼、悲傷和壓力,心理健康也跟著受到影響。

基金會透過聲明表示:「孩童目擊暴力與恐懼,顯然緬甸對孩童來說已不再安全。」(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暴力鎮壓人民 聯合國安理會一致強烈譴責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