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異鄉送行人1 / 印尼女遭殺害 法醫律師助圓滿最後一哩路

2021/4/25 08:57(4/25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名印尼女子2020年遭男友狠心砍殺40餘刀,慘死異鄉。律師錢炳村、法醫楊敏昇及禮儀規劃師廖双台分別從法律與遺體修復層面為女子送行,讓女子能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而他們也各自有各自的生命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5日電)新竹縣印尼籍李姓女子日前與林姓男友分手談不攏,遭狠心砍殺60餘刀,慘死異鄉,法醫楊敏昇為李姓女子修復遺體,律師錢炳村協助法律身後事,幫李姓女子圓滿人生最後一哩路。

新竹湖口鄉一處按摩店去年8月7日傳出女子慘叫聲,警方到場發現李姓女子倒在地上,身體多處刀傷,甚至有一刀從胸口刺穿身體,現場滿是鮮血。李姓女子送醫不治,訴訟目前仍在進行。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新竹分會主任陳宛青表示,李姓被害人母親遠在印尼,後續繼承、保險及不動產等複雜程序由錢炳村熱心處理。錢炳村不僅是專業律師,更常關懷、幫忙被害者,也很願傾聽,更像「心理師」。

錢炳村說,80餘歲的李姓女子母親無護照,簽證流程繁瑣、時間長,又受限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難到台灣處理女兒後事,但當時李姓女子遺體亟需處理,他協助聯繫後續法律問題,也很感謝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官員得知後立即幫忙,成功取得李姓女子母親授權,順利進行後續程序。

台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法醫楊敏昇為李姓女子驗屍,不捨李姓女子身上滿是刀傷,主動帶領修復團隊,一針一線縫補、修復李姓女子遺體,讓李姓女子能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也撫慰遠在印尼的李姓女子母親。

犯保協會台灣新竹分會主任委員呂柏鏞表示,很感謝新竹縣政府在李姓女子遺體火化後,協助安置於湖口和興公墓。

李姓女子母親透過親屬對錢炳村說,台灣各界全力幫女兒,讓女兒能入土為安,感到十分安慰。(編輯:李明宗)110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異鄉送行人2 / 法醫教授生死課 讓孩子探索生命意義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