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LG外台灣將有新職籃聯盟 已有4隊表達加盟意向

2021/5/10 16:49(5/10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LEAGUE+去年成立,現在台灣可望出現其他新聯盟,新聯盟將由管光中擔任發起人,並在今天以新聞稿表示,目前至少有4家國內知名企業團體表達參加意向。

P. LEAGUE+(簡稱PLG)元年由4隊組成,目前正值總冠軍賽期間,近日盛傳台灣籃壇將有新聯盟成立,新聯盟今天正式對外發布訊息。

新聯盟表示,台灣籃球去年再次掀起一陣熱潮,而在影響之下,台灣籃球聯賽不僅是全世界少數能正常運作的體育聯賽之一,更將台灣整體籃球發展推向大眾矚目的焦點,而超級籃球聯賽(SBL)過去18年來為台灣孕育許多頂尖籃球員,奠定台灣籃球實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在這方面也功不可沒。

在兩岸籃球耕耘20年、產官學界均有良好人脈的前NBA台灣總經理管光中,在多次與籃協及各方團體的意見交流中,希望帶頭呼籲各界人士,能夠和籃協共同建立一個可以兼容職業籃球和業餘籃球的籃球生態,推動台灣籃球良性發展,為中華隊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在此一生態下,必須尊重國內既有各球隊的發展意願,期望往職業化的球隊,可以轉型加入同意前述理念的職業聯盟,並提供球迷更好的觀賽體驗,而不打算職業化的球隊,籃協也將持續辦理SBL,繼續培育人才。

一旦新聯盟正式成立,發起人管光中希望,能參照國際職籃組織相關規章制度,以最高標準檢視新聯盟的籌組,建立健康、良性、公平的聯盟生態,聯盟辦公室的定位只是服務於所有球團的組織,而非以營利為主要目的公司,所有規章制度都是為了幫助所有球團能夠長期營運,並建立各隊在球場上是競爭對手,在場外又必須互相合作的聯盟文化。

聯盟則主導各種均衡球團資源的制度設計,如聯盟獲利回饋給球團的機制、各球隊的選秀和球員保留制度等,盡可能保持各球團的戰力均衡、且能實現盈利長期經營,完成真正職業化的在地籃球聯盟。

新聯盟表示,日前籌備小組已前往拜會籃協,討論未來雙方具體合作模式,就申請新聯盟獲得國際籃球總會(FIBA)認可的流程等事宜進行溝通,籃協方面也表達,應從如何建立全國籃球制度及體系的角度下提供建議,希望在此氛圍下協助新聯盟的組建。

在管光中呼籲及四處奔走下,新聯盟目前已有至少4家國內知名企業團體表達參加新聯盟意向,各企業也承諾一旦新聯盟成立,在全台各地共同長期投入球團經營,而除了現有企業外,也歡迎更多企業共襄盛舉。(編輯:屈享平)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