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閉門打至6/8 龍象大戰主題日延期

2021/5/12 12:03(5/12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2日電)因應近期台灣疫情升溫,中華職棒今天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賽事,改採不開放觀眾進場的閉門比賽,以確保球迷安全,預售票相關退票方式,依各主場球隊為主。

針對閉門比賽,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以防疫為優先,配合指揮中心跟聯盟的規定,會辦理退票跟延期相關活動的進行。」至於隊職員的防疫措施,蘇泰安指出,打疫苗目前沒有強制規定,由個人評估,不過球隊還是會持續進行防疫措施,如每天量體溫,且除了訓練、比賽,全員都要佩戴口罩,「該遵守的措施要落實,保護大家的安全。」

味全龍領隊任中傑則說:「(閉門)那也沒有辦法,就是遵照防疫中心的規範,早上已經跟總教練交代,全隊外出必須要注意防疫,戴好口罩。」味全龍本週末、14~16日的「龍象大戰」主題日將延期舉辦。

樂天桃猿5月底將有年度代表主題日「動紫趴」,領隊浦韋青表示,「遵照中職規定,目前是朝向延期的方式去應變,去年其實也沒有舉行動紫趴,最後是改為分散到不同週,在賽事結束後舉行表演活動。」他指出,球隊一直以來內部都有對隊職員強調,休假期間不要遠行,非必要的聚會避免參加,也在不影響練習、出賽下,隨時佩戴口罩。

富邦悍將回應,球團以防疫優先,全力配合指揮中心及聯盟相關政策,期望透過短時間的閉門比賽,協力避免疫情擴散,確保球迷及國人的健康及安全,「因造成觀賽及退票的不方便,希望球迷諒解,大家一起努力防疫。」

中信兄弟球團表示,有特別叮嚀教練、球員相關防疫規範,包括6月8日前禁止在外面餐廳用餐、禁止前往休閒娛樂場所、非必要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及再次強調不得與球迷合照簽名、在球場外戴口罩等,違反規定將有懲處。5月29日至30日的女孩主題日「扭蛋情人」也將延期。

至於6月中的WBSC棒球最終資格賽,中職指出,目前一切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辦理,聯盟也會隨疫情變化即時採取相關應變措施。(編輯:陳仁華)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