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英聽口語挑戰高 閱讀題意涵不簡單考驗耐心

2021/5/16 14:47(5/20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國中會考英語科包含閱讀和聽力,聽力題由於更口語、更生活化,比往年更具挑戰性,閱讀題在簡單文句下卻是相對不簡單的意涵,考生須耐心閱讀。

今天是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考科為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教育部也舉行線上記者會,邀請教師協助解析試題。

新北市新莊國中教師曾麗娜表示,會考英語科試題包含閱讀和聽力,整體維持難易適中,但聽力因為更口語、更生活化,因此比往年更有挑戰性,例如第18題考一對男女在美術館對畫作的評論猜測,考生須從一來一往對話和語調推敲出女生看不懂畫。

曾麗娜提到,第20題考打開瓶子的步驟,因對話內容來來回回,還有講錯訊息又更正,類似這樣的試題生活化且具挑戰性,考生對課本句子通常很會背,但生活溝通有時可能會愣住,因此聽力試題也讓大家更明確感受到想推動雙語教育或落實英語在生活中,是需要共同努力的課題。

新北市淡水國中教師陸韻萍指出,閱讀題雖然都是簡單的文句,卻是相對不簡單的意涵,題目意旨可能不是一開始就會浮現,學生必須耐心閱讀;單字和文法題親民,無艱澀刁鑽題目,只要熟悉1200個單字及基礎文法,應該不難答題。

題組題部分,陸韻萍表示,取材相當多元,例如網路商店網購訊息、生日派對討論、日記、鐵路路線調整、新聞報導;另外還有名畫說明、教師節原由等跨領域主題,考生必須具備分析、訊息比較等能力,注意細節和關連,不要看前幾個字就著急作答。(編輯:張雅淨)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中會考53生中途被匡列 教部:改補考或專案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