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日本政府提供台灣疫苗 日網友:勿忘311恩情

2021/5/29 11:54(5/29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有意提供AZ疫苗給台灣,目前正就相關事宜進行協調。大多數日本網友基於「勿忘311恩情」及「同受中國威脅」兩大理由,力挺日本政府助台。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進入5月後快速擴散,雖然當地已開始接種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但如何確保足夠疫苗數量成課題。

日本目前取得的輝瑞(Pfizer)&BNT疫苗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總數,預料已足夠供日本境內16歲以上國民施打,正在檢討已完成簽約的AZ疫苗如何使用。

因此,日本政府已展開協調,將以緊急措施方式將完成簽約的AZ疫苗提供給台灣。接下來將檢討提供疫苗的方式、時間點及具體數量。

大多數日本網友在新聞下方留言力挺日本政府,認為必須提供AZ疫苗助台灣因應這波疫情。

網友意見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種是認為不能忘記台灣在311大地震(日本稱東日本大震災)捐款幫助日本的恩情;另一種是台灣跟日本同受中國威脅,台日關係友好,理應出手相助。

有網友說,台灣受到中國阻礙無法確保足夠疫苗,當日本友好國家的台灣為此苦惱之時,日本將多餘的AZ 疫苗提供給台灣,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網友還說,就算中國為此出手施壓,日本也應該要反擊,「現在正是返還台灣在311大地震出手相助恩情的時候」。

網友表示,台灣民眾從311大地震開始,不斷地給予日本各種協助,日本也必須用適當形式回報才行。

有網友說,台灣已開始施打AZ疫苗,日本將剩餘的AZ疫苗提供給台灣,是非常合理且適當的判斷,「台灣現在正由民眾自主封城對抗疫情,我們應給予協助」。

網友說,台灣是同受中國威脅國家的友人,提供疫苗不在話下。(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10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