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AX峰會菅義偉允捐疫苗給外國 日媒:包括供台灣

2021/6/2 22:17(6/2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晚在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疫苗高峰會中宣布,追加捐巨款並承諾將捐疫苗給海外。日媒報導,日本將提供疫苗給台灣。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COVAX疫苗高峰會」今晚舉行線上會議,主要國家等探討如何加速供應疫苗給開發中國家。峰會主席菅義偉表示,日本將捐出已確保要提供國內使用的疫苗當中約3000萬劑給開發中國家,將透過國際框架COVAX等提供。

菅義偉說:「在日本製造的疫苗當中約3000萬劑,將透過COVAX等捐給各國或地區。」

報導說,日本政府已確保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製造的疫苗1億2000萬劑,但日本國內企業與該藥廠簽約所委託生產的疫苗(簡稱AZ疫苗)將供應給海外,日本政府也將提供AZ疫苗給台灣。

菅義偉也宣布,將追加捐出8億美元(約新台幣223億7000萬元)給COVAX。如此一來,日本先前已捐出的金額在內,總計捐10億美元,僅次於美國所捐的25億美元。

菅義偉在峰會中強調:「現在正是起而行的時候」、「為了達成目標,日本希望能引領國際社會團結一心。」

報導說,COVAX為了擴大支援開發中國家,目標確保追加17億美元的資金。

今晚這項峰會由日本政府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合辦,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等及七大工業國集團(G7)等民主國家為主的約40國和地區的領袖或部長出席。

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經營慈善基金團體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等民間團體代表也與會。

COVAX(COVID-19 Vaccines Global Access)是一項旨在讓全球公平取得COVID-19疫苗的倡議,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主導,期待將疫苗公平的提供給開發中國家。包括台灣、日本、美國等逾190國和地區參與。COVAX 今年2月起開始提供疫苗,目標提供開發中國家人口的約3成所需的疫苗(18億劑)。(編輯:黃自強)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菅義偉見美印太司令談台灣情勢 反中國改變現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