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經新聞:日本124萬劑AZ疫苗4日運抵台灣

2021/6/3 19:29(6/4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政府得知台灣缺武漢肺炎疫苗,決定將日本多出的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製疫苗124萬劑供應台灣,預計明天運抵。這是日本首度直接供疫苗給海外。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大,儘速取得疫苗成為一大課題。

多位日本政府與執政黨相關人士透露,日本將提供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所製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簡稱AZ疫苗)給台灣,預計裝載這些疫苗的運輸機4日抵達台灣。

報導說,因為日本與台灣常在急難時互相幫助,所以日本政府這次決定採取緊急措施,支援台灣。

知情人士表示,台灣方面私下探詢日本提供疫苗的可能性。日本政府把提供台灣疫苗當成一種回報,因為以前日本發生災難後,台灣曾馳援日本。至於疫苗的供應量、時間等,日本與台灣磋商後,決定提供約124萬劑AZ疫苗。

報導說,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台灣捐給日本的善款高達約200億日圓(約新台幣51億元)。此外,去年4月,當日本出現口罩荒的時候,台灣捐贈200萬片醫療用口罩。

日本政府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簽約今年之內共要取得1億2000萬劑(6000萬人份)AZ疫苗,但因海外有報告顯示,有少數人施打後出現血栓的案例,所以目前日本政府不將此列為公費施打的疫苗。

日本政府與美國大藥廠輝瑞(Pfizer)已簽約今年之內取得1億9400萬劑(9700萬人份),與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簽約在9月底之前取得5000萬劑(2500萬人份)。阿斯特捷利康製的疫苗即使提供給台灣,不至於對日本國民的疫苗接種造成影響。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晚在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疫苗高峰會中宣布,追加捐8億美元並承諾將捐3000萬劑疫苗給開發中國家。日媒報導,日本將提供疫苗給台灣,但不是透過COVAX,而是直接提供疫苗給台灣。(編輯:馮昭)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