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在列 拜登宣布6月底向亞洲多國釋出700萬劑疫苗

2021/6/3 23:14(6/6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白宮今天宣布,將在6月底釋出到海外的8000萬劑疫苗中,將有700萬劑送往亞洲,其中包括台灣、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等地。但對個別地區與國家的釋出數量則未說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宣布將釋出8000萬劑疫苗到海外,他在今天透過聲明說明疫苗釋出細節。

他表示,首批釋出的2500萬劑疫苗中的75%,亦即約1900萬劑將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分享,其中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約600萬劑、南亞與東南亞約700萬劑、非洲約500萬劑。其餘的600萬劑,將直接釋出給疫情嚴峻國家與其他合作夥伴、鄰邦,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印度與南韓。

根據白宮的細節說明,透過COVAX給南亞與東南亞的700萬劑,將釋出給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阿富汗、馬爾地夫、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尼、泰國、寮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台灣與太平洋島國。

為協助國際疫情降溫,白宮將在6月底釋出包括美國國內已核准使用的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以及尚待核准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8000萬劑疫苗到海外。今天拜登宣布的是首批將釋出的2500萬劑疫苗。(編輯:楊昭彥)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