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永齡洽購疫苗有進展 與政院簽署法律文件

2021/6/26 11:47(7/1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6日電)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洽購疫苗捐贈,行政院今天表示,經評估2捐贈單位提出的方案和條件可行性,昨天已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的法律文件,捐贈單位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相關工作。

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爭取洽購疫苗捐贈,日前和台積電都已向政府遞件申請。行政院18日宣布,政府將發函授權同意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直接向原廠或其代理商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製造的疫苗,並且從原廠直接送抵台灣捐贈予政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經捐贈專案工作小組近日密集討論與合作,昨天政府與2捐贈單位已順利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的法律文件,以加速推動本捐贈專案採購的進程。

羅秉成表示,政府已完成此一階段承諾的協助事項,2捐贈單位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的相關工作,政府也會維持良好公私協力的合作關係,並予以必要協助。

羅秉成說,基於國內疫情升溫,疫苗需求孔急,經評估2捐贈單位所提出方案和條件的可行性,以及疫苗採購特殊性與困難度,政府進行安排此一緊急的專案採購,感謝捐贈單位這段期間的努力,期望在良好的共同合作基礎上,能達成此項捐贈採購的目標。(編輯:黃瑞弘)110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