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增至30人 門急診住院暫停14天

2021/6/26 10:26(6/26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6日電)國軍桃園總醫院發生群聚案,院方一度停止門急診到昨天恢復,今天凌晨又再度宣布暫停。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是請示過軍醫局之後的決定,也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開會討論過。

國軍桃園總醫院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院方20日一度暫停門急診到昨天恢復;桃園市政府昨天公布這起群聚案已有30人確診,國軍桃園總醫院要再次執行清零計畫、移出全數武漢肺炎確診病患並全面降載,只維持最低運作。

國軍桃園總醫院昨天深夜在網站緊急公告,今天起暫停門診、急診、住院以及武漢肺炎疫苗施打業務14天。

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國軍桃園總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全院做了多次採檢,昨天他也跟了王必勝和院方一起開會,決定醫院要降載到最低程度,請示軍醫局後,今天起開始14天停止醫院的門急診、住院和武漢肺炎疫苗施打業務。

鄭文燦說,國軍桃園總醫院雖然有分紅、綠、黃等風險管控區,但以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的經驗來看,全院足跡是很複雜的,所以要全院醫護、病人多次採檢,才能邁向清零。

鄭文燦說,醫護人員部分,要隔離者,桃園會提供集中檢疫所,如果是多次核酸檢測PCR陰性、沒有風險者,也會提供安心旅館讓他們居住。

鄭文燦說,醫院目前還有15名確診病患,會由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和衛生局協助轉出,讓醫院負擔降到最低,降載之後才能執行清零計畫;鄭文燦昨天表示,這15名確診病患將協調轉由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和林口長庚醫院收治。(編輯:李錫璋)110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