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物流男3人染疫源頭 與里長夫妻神壇有關

2021/6/29 17:22(6/29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9日電)彰化一名從事物流點交的男子確診,男子的姑姑、母親也染疫,昨天尚未查出感染源,經過疫調,縣府今天認為男子的母親接觸里長夫妻神壇傳染鏈信眾而染疫,再傳給兒子、大姑。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公布彰化縣新增2例確診個案。這2例就是彰化縣政府昨天說明的「家庭群聚F」傳染鏈中,從事物流點交職業30多歲男子的同住60多歲大姑,及未同住但常接觸的50多歲母親。

這起傳染鏈昨天尚未查出可能感染源,彰化縣長王惠美下午進一步說明疫情表示,已查出感染源。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續說,男子的母親曾與南彰化某里長夫妻神壇傳染鏈個案接觸而染疫,再傳給兒子及前夫的胞姊,因此,此家庭群聚今天排除為新的傳染鏈。

男子的大姑6月25日發病,男子未同住的母親則是6 月22日進行PCR核酸檢測為陰性,不過卻在26日發病。葉彥伯說,男子母親與一名神壇信眾是鄰居、互相認識,信眾發病後,兩人曾接觸,「她想說是否自己有危險」,因此曾做檢測為陰性,想不到幾天後就發病。

葉彥伯說,感染源待查傳染鏈的4個可能,需要疫調釐清,包含未被發現的接觸者、來自高風險區域或場所的確診個案或接觸者、社區裡隱藏的傳染鏈、無症狀的社區感染者,男子的母親就屬於之前未被發現的接觸者,「屬於前一波傳染鏈殘留的個案」。

男子主要負責點交貨物,不是物流司機,葉彥伯說,目前針對男子物流職場相關接觸者已採檢逾150人,目前都是陰性,其餘尚未採檢者,預計今天完成,衛生局將依採檢結果,重新評估這名男子的風險,再決定下一步動作;另外,王惠美說,疫情起伏,不會跟進其他縣市夜市「微解封」,暫維持關閉。(編輯:李錫璋)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