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內COVID-19通行證今晚上線 健保快易通APP可看篩檢、接種紀錄

2021/7/9 21:23(7/9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9日電)因應未來解封,民眾出入許多場所可能須出示篩檢證明或疫苗接種紀錄,健保署在一週內將兩者資料統整成「COVID-19通行證」,宛如國內版疫苗護照,最快今晚上線啟用。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未來解封後,出入特定所可能需要出示採檢結果或疫苗接種證明,中央健康保險署整合兩者資料推出「COVID-19通行證」,整合在「健保快易通」APP上。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民眾做的快篩、PCR檢驗結果都會儲存在健保雲端系統,疫苗接種資料也會記錄在健康存摺,提供民眾查閱。

李伯璋說,日前因應北農群聚感染事件,相關單位要求必須出示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紀錄,作為進出部分批發市場的通行證,未來因應疫情趨緩、各行各業解封,這類證明運用範圍也勢必將愈來愈廣,但現有資料東一塊、西一塊,民眾出示相關資料也不方便。

李伯璋指出,為了把四散各處的資料整合在一起,健保署同仁曾思考過以QR Code方式整合資料,但又怕不是每個場所都適合使用,因此在短短一週內將相關報告統整成「COVID-19通行證」。

李伯璋說,「COVID-19通行證」涵蓋過去的篩檢結果以及疫苗接種紀錄,未來也會推出英文版,可望作為國內版疫苗護照,最快今晚就會上線啟用。(編輯:陳政偉)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