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控制疫情別把希望放在清零 無症狀多須嚴陣以待

2021/7/11 16:05(7/11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11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但仍持續有新增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仍有隱藏無症狀感染者,故別把希望放在清零,特別是雙北個案多,須持續注意嚴陣以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28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新增確診者仍以新北與台北市為多。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疫情進入社區傳播,加上變種病毒影響,要達到完全清零不是不可能,但畢竟仍有隱藏的無症狀感染者存在。他強調,除了提高警覺,也不要把希望放在清零,持續注意是必要的。

陳時中也說,因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雙北地區,無症狀感染者就會更多,可能引發家戶感染,故仍要嚴陣以待。

媒體提問,是否比照腸病毒等流行疫情,訂定武漢肺炎的流行閾值,陳時中說,如何讓疫情指標更能適切顯露疫情,並與管制措施更密切連結,現在在積極討論中,也會參考其他發生大規模疫情的國家,如何運用各項管制與解封指標,來訂定出符合實際情況的指標。

而13日起指揮中心開放微解封措施,但台灣民眾多傾向持續管制。陳時中說,美國封城長達1年多,且限制多,美國民眾渴望解封,反觀台灣管制時間相對較短,且歷經長期無本土確診,如今疫情來襲,相對衝擊較大,故也相對謹慎。

陳時中說,無論如何仍要視社會需要,在經濟、疫情、防疫與防疫疲憊之間取得平衡,能做到愈平衡,抗疫效果愈好。

媒體也提問,有醫師認為要安心出國可能要等到2023年,陳時中則回應,過去大家認為武漢肺炎流感化的可能性高,要如何在好的保護情況下進行國際交流。但陳時中話鋒一轉,他不認為會到那麼晚,到那麼晚就糟糕了。(編輯:李錫璋)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