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13微解封 各地方政府不同措施一次看

2021/7/8 20:40(7/12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自7月13日起,部分文藝、運動場所及旅遊場域可適度鬆綁,但部分縣市政府仍有不同的規定與做法。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到26日,但適度鬆綁,除餐飲場所可內用,微解封場所含電影院、室內外運動場館、遊樂園及國內9人以下旅行團等。

但各地方政府,針對中央公布的微解封指引,也有不同的規定與做法。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13日起餐飲業、夜市、百貨美食街等禁內用,只能外帶。校園操場、動物園、兒童新樂園等仍暫停開放。

電影院可以營業,但室內、戶外、等候區全面禁飲食,且要採梅花座、實聯制及戴口罩,並避免提供穿戴式、互動式及觸控式裝置。電影院每廳進場人數以100人為上限;總廳數12廳以下,同時段可開放3個影廳;13個以上者,以總廳數1/4為上限。

開放台北體育館、台北田徑場、景美游泳池的部分場地,以及青年公園棒球場、新生公園棒球場、天母運動公園網球場,還有21處河濱公園及27處堤內公園等體育局自營場地。但委外場館如12區運動中心以及台北市網球中心、台北網球場、新生公園網球場、青年公園網球場、青年公園高爾夫球場、玉成公園游泳池的健身房、天母棒球場,將在完成防疫整備後開放使用。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新北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一律採外帶。新北15家電影院維持暫停營業。

觀光旅遊局表示,烏來雲仙樂園與野柳海洋世界暫不開放,13日起,先開放新店直潭山步道、三峽白雞山步道、坪林胡桶古道等9處步道,來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四大夜市復業但限外帶、不內用,餐廳及美食區維持限外帶不內用;學校操場會依照中央決定開放,但有設置疫苗接種站的不開放,公園部分可以運動但不可以群聚,休閒設施也不開放。此外,考量餐飲仍禁止內用,電影院也將等到全國三級警戒結束再復業。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表示,暫不開放餐廳內用;33處合法夜市在維持防疫管制措施下適度鬆綁,仍須遵守禁止餐飲內用、試吃活動、邊走邊吃,僅供外帶、外送,並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隨時於人潮聚集、排隊熱區宣導民眾注意社交距離,其中13處夜市已通過審核,13日可恢復營業。

全市電影院在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下13日起恢復營業,公園則開放場域不開放設施。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已事先規劃,對餐廳、夜市、大賣場美食街等作出相對應措施,希望大家遵守防疫規定,避免微解封造成疫情上升,又得關閉場域場所。

部分夜市12日晚間復業,河樂廣場13日起有條件開放,公園籃球場則暫不解封。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表示,餐廳仍禁止內用;運動場館建議開放田徑運動場及戶外羽球場、網球場、高爾夫球場、戶外棒球打擊場等,開放廁所、更衣室每15分鐘需清消一次;公園健身設施使用後也要清消,若無法執行則不開放。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餐飲場所26日前仍禁止內用;公有場館持續關閉,包括里民活動中心、校園操
場、國民運動中心及公有運動場館。

傳統市場、崁仔頂魚市場維持現狀,包含雙罩一套、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及身分證尾數人流控管。愛四路夜市13日恢復營業,進行人流管制,只允許外帶,禁止邊走邊吃;廟口夜市將延長休市至7月26日。

基隆暫時封閉的各風景區在疫情微解封之後,若屬封閉型景點,容留量將降載至原有40%,下午4時後禁止進入園區,並禁止水域活動。基隆嶼13日起開放登島預約,但24日才可正式登島,每日登島總數降載為7成(每日上限840人),每艘船隻載客數降載為7成。

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餐飲場所包含餐廳、百貨美食區等,延續「不內用、僅外帶」的3級措施,竹市12座公有市場也同樣維持禁止內用、禁止試吃,僅供外帶。校園戶外空間包括操場也維持暫不對外開放。

新竹縣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內所有餐飲均維持3級警戒禁止內用至26日,包括所有一般餐廳、攤商、百貨商場美食街、超市餐飲區、市場、夜市等,只要販賣餐飲者一律只外帶和外送。

教育處指出,新竹縣第2運動場13日起重新開放,管制人數上限為200人,維持實聯制、出入口管制,須全程戴口罩。田徑場則考量管制較不易,部分室內空間有群聚風險疑慮,暫時不開放,未來將視第2運動場實際運動人數,再行滾動評估田徑場是否開放。

苗栗縣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餐飲業仍維持禁止內用的規範,夜市則微解封由公所審核評估後決定是否開放營運,但仍維持禁止內用及試吃。

苗栗縣政府表示,縣內3座大型親子公園,因跨區域、非單一出入口且有不特定對象使用,基於嚴謹防疫考量,仍暫不開放;泰雅文物館和賽夏族民俗文物館,配合原住民防疫檢疫站不開放遊客入山,維持不開放民眾入館。

南投縣

南投縣政府指出,由縣府管理的觀光景點都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開放,不過雙龍七彩吊橋因地方部落有疑慮,目前傾向暫不開放。

彰化縣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13日起規模100人以下餐飲業符合規定可開放內用,用餐時間以1小時內為限;夜市加嚴管制,包含僅限外帶、減少攤位;進香團、遶境等活動全面停止,也停止辦理寺廟、宮廟、教會、教堂及其他類似場所的禮拜、祈福、拜神及其他宗教集會,宗教場所停止開放民眾進入。

雲林縣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各級學校現為放暑假階段,無法執行實名制,所以校園操場暫不開放;國民運動中心亦不對外開放。

夜市、電影院、遊客服務中心、生活館及驛站等,須提送防疫規劃書給縣府審查通過才微解封開放;夜市恢復營業要採單一出入口、人流管制、攤商分流,盡量外帶不內用,禁止邊走邊吃。

嘉義縣

13日開放縣立田徑場跑道區供民眾休閒,民眾入場前仍須配合防疫規定,但縣立游泳池、籃球場、排球場、網球場及附屬遊憩設施等仍不開放。

宜蘭縣

宜蘭縣政府表示,三級警戒期間縣內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一律外帶。縣府所轄的清水地熱等16處風景區不會微解封,直到3級警戒解除後才會開放。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配合疫情微解封,管理處所轄步道只開放礁溪跑馬古道等4條,廣受歡迎的抹茶山,因山下宜蘭縣府所轄的風景區暫封,抹茶山聯外的聖母登山步道仍封閉。

花蓮縣

餐飲業13日起解封,開放內用,業者須加裝隔板、戴2層口罩;恢復非遊戲類店家營業,僅提供外帶、外送服務;夜市實施出入口管制,最大總人數2500人,出入實施實聯制。

電影院、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慶修院等藝文場館,都實施入園人數管制、實施實聯制;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太平洋公園將開放草皮部分讓民眾外出散步,但仍需實聯制、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賞鯨船則降載乘客數。

台東縣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權衡民生生計及防疫考量下,台東縣校園及體育場所屬室內運動場館仍不開放。

另外,林務局管轄的嘉明湖步道因2山屋未開放,因此步道也不開放。至於浸水營古道東段、安通古道東段、戒茂斯路線,因部落自主管理封閉,台東林管處尊重部落宣布是否開放。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則至全國疫情警戒降至2級時再舉辦。

金門縣

13日起全縣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戶外操場開放,民眾可在規定時間內進行休閒活動,但金湖、開瑄、述美國小,以及烈嶼國中尚有工程及設備維護,暫不開放。

(編輯:謝雅竹)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