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6成民眾只想打莫德納 陳時中喊話有疫苗就快打

2021/7/14 17:01(7/14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14日電)根據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的疫苗接種意願登記,超過59%民眾只願打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防疫是全民一體」,呼籲民眾有疫苗就盡快施打。

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昨天起開放滿18歲以上民眾意願登記,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截至今天下午1時,全國共有643萬人完成第3輪意願登記,其中約1.81%想打AZ疫苗、59.57%想打莫德納疫苗、38.63%兩廠牌都願打。

登記意願民眾中,有超過一半只願打以莫德納疫苗,令外界擔憂影響疫苗施打計畫。

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防疫是全民一體」,呼籲民眾有疫苗就打,他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因此整體策略上,會盡可能以有效率的方式,讓想打疫苗的人都先打到疫苗,但如果真的不願意打,就只好再等等。

陳時中也指出,若民眾接到AZ疫苗預約簡訊,但在期限前沒有完成預約,資料還是會持續留存、不會消失,如果想更改疫苗意願,就要等到下一輪。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指出,凡是有居留證、健保卡的外籍人士,同樣比照台灣民眾,都能上網登記接種意願;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今年因外籍人士居留證有新舊證號更換問題,因此開放新舊證號都能登記。

除了疫苗接種意願,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統計。

莊人祥表示,昨天共新增83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34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39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另有10件死亡通報。

莊人祥說,死亡通報個案有7例接種AZ疫苗,年齡介於79歲至95歲,3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年齡介於73歲至81歲,目前累計402例接種後死亡事件,其中297人為75歲以上長者。(編輯:卞金峰)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