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疫苗第3批自購抵台 後續870萬劑最快明年初前供貨完畢

2021/7/15 16:57(7/15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台灣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訂1000萬劑疫苗合約,截至今天已有3批抵台,累計130萬劑。AZ今天表示,明年初前將繼續提供剩餘約870萬劑疫苗,並協助COVAX及他國捐贈AZ疫苗給台灣。

台灣採購及他國捐贈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陸續到貨,截至今天,台灣共取得約527萬劑AZ疫苗,其中約130萬劑為台灣自購、約60萬劑透過COVAX提供、日本捐贈約333萬劑。

阿斯特捷利康(AZ)今天宣布7月15日再次供應台灣56萬劑AZ疫苗,此後至明年初,將按照1000萬劑採購合約,再供應其餘約870萬劑疫苗,另外也將協助交付經由COVAX供應和各方捐贈的數百萬劑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該公司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秉持「無獲利」原則,持續透過COVAX機制供應支持全球廣泛、平等獲取疫苗,COVAX全球配送的疫苗當中,有超過90%是AZ疫苗;AZ疫苗至今已供應全球168國、超過6億劑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指出,AZ疫苗不但經臨床試驗證明其具良好的耐受性和對所有重症的成效,多個囊括數千萬人的「真實世界證據」也顯示,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即可有效降低80%以上的重症與住院風險,對預防因Delta變異株(最先於印度發現)導致住院的保護力也達92%。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表示,此次交付疫苗給台灣,是政府和產業共同合作的最佳展現,未來將持續與政府等單位合作對抗疫情。(編輯:陳政偉)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