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出征搭經濟艙 蘇貞昌致歉:奧運後追究責任

2021/7/19 19:13(7/19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奧運的主角是選手,不是陪同的官員,選手搭乘經濟艙一事,思慮顯有不周,他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奧運後會請教育部提檢討報告,追究該追究的責任。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上午從松山機場以包機方式前進日本,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解釋,6月曾接獲通知選手搭乘商務艙,「資穎上機才知道(是經濟艙)。」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質疑,蘇貞昌與教育部長潘文忠曾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承諾,東奧選手、教練都會搭商務艙,如今卻跳票。

體育署回應,因選手人數眾多,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旁邊、前後排無人,確保選手安全;總教練與隊醫安排在座位較少的商務艙。回程部分,將安排教練、選手都搭乘商務艙。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奧運的主角是選手,不是陪同的官員。讓奧運選手搭乘包機目的,是為了讓選手擁有更好的照顧和協助。如今卻發生讓相關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而選手搭乘經濟艙一事,「思慮顯有不周,我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

蘇貞昌說,他稍早除致電戴資穎,向她說聲對不起,也請體育署向所有選手轉達政府的歉意。他也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確實督導體育署,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需求,讓他們全心投入賽事,無後顧之憂。

蘇貞昌表示,至於整起事件,現在所有團員都在前線幫忙,待奧運結束後,會請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該追究的責任。(編輯:謝佳珍)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