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執行長蔡秋安就任 8月30日上線

2021/7/30 17:08(7/30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0日電)由中央通訊社主責的文化部「國際影音串流平台」計劃,平台正式定名為Taiwan+,並任命蔡秋安為執行長,8月30日將正式上線,透過這個影音串流平台,啟動台灣與世界的對話。

蔡秋安今天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很榮幸成為開創性的第一棒,有感受到「任重道遠」;她也強調Taiwan+要把台灣的活力、自由、開放與多元價值,真實呈現給全世界,「這是整個團隊的長期承諾與目標」。

蔡秋安強調,Taiwan+希望能夠讓外界感受台灣人情的溫暖,「如果台灣的聲音可以被世界聽到,台灣的故事可以被好好說給大家聽,那就達到我們的目的。」

從顧問到接執行長,蔡秋安整合資源策略規劃,邀集國內外專業團隊同籌組「國家隊」,進入開播前一個月緊鑼密鼓的壓力測試,未來將以網站、手機App及新世代最常使用的社群媒體如Instagram、Twitter等同步開啟台灣與世界的對話。

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表示,蔡秋安擁有超過25年國際傳媒經驗,歷經NBC/CNBC、國家地理頻道、福斯國際電視網,領導團隊從台灣到亞太區,由單一頻道發展到包含體育台、電影台、中文台等多頻道家族的經營,甚至後來推出了FOX+串流服務,是具國際視野與實戰經驗的全方位專業經理人。

張瑞昌表示,自2003年起,國家地理頻道與當時的新聞局、現今的外交部等單位合作,製播一系列「綻放真台灣Taiwan to the World」在地主題節目於全球播出,成效卓著,蔡秋安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累積與世界接軌的豐富經驗,是籌組「國家隊」打「世界盃」的最佳人選。

作為台灣第一個全英文的影音串流平台,蔡秋安表示,Taiwan+承載著一個重要使命:呈現台灣的多元聲音與自由開放的價值。蔡秋安說,Taiwan+的plus,是一種延展、串連、疊加及無限可能的開闊,如同台灣匯聚多族群、多文化、多語言、多樣貌的人事物。

預計8月30日上線的Taiwan+,只要連上網,就可以看到台灣正在發生或與台灣相關的新聞、影響世界的科技、自然生態美景與有溫度的在地生活文化故事,台灣人的觀點可以如實地被聽到。世界將重新認識台灣,國人也可以透過Taiwan+找到重新思考台灣的新視角。(編輯:吳協昌)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