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銀河、妮妲成形 日氣象廳預估銀河8日近本州島

2021/8/5 16:01(8/5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氣象廳今天宣布,位於沖繩縣那霸市東北方約120公里處的熱帶低氣壓,已在今天下午3時形成第10號颱風銀河,料8日接近日本;位於日本東方海域的第11號颱風妮妲也同時成形。

跟銀河同時形成的妮妲,目前中心位置在日本東方海域上,但因為距離日本本州島有一段距離,預測路徑也不會接近日本,加上隨著颱風往北移動後威力將減弱,預料不會對日本全境帶來影響。

銀河目前中心氣壓994百帕,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25公尺,正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朝北北東方向行進。

根據氣象廳路徑預測圖,銀河將沿著日本南方海域移動並接近本州島,預計8日下午3時中心位置將位於千葉縣東方外海,之後轉向偏東北方向遠離日本。

另一方面,目前正影響中國沿海地區的第9號颱風盧碧,有可能在銀河之後的本月10日接近日本九州地方,之後可能沿著日本海側移動。(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