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妮妲、銀河生成對台無直接影響 西北太平洋3颱共舞

2021/8/5 16:42(8/5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氣象局今天下午接連發布第10、11號颱風生成訊息,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盧碧、銀河及妮妲3颱,估銀河及妮妲對台無直接影響;前一次3颱共舞在2016年,為獅子山、蒲公英及圓規。

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低壓於下午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1號妮妲(國際命名:NIDA),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上同時出現3個颱風,包含已經登陸中國廣東的輕颱盧碧,以及同樣在下午2時生成的第10號颱風銀河及第11號颱風妮妲。氣象局預估,盧碧將受地形影響持續減弱;銀河及妮妲則會往東北進行。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這3個颱風均在季風低壓帶中生成,因此多少會有交互作用,但銀河與妮妲主要往東北方移動,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林定宜表示,目前在這個季風低壓帶中一共有4個熱帶系統,其中3個已經增強為颱風,目前第4個所在緯度偏高,目前發展仍在觀察,若真的生成,則會是第12 號颱風奧麥斯。

林定宜指出,在2016年8月西北太平洋上也曾出現3 颱共舞的情況,在24小時內形成蒲公英、獅子山及圓規3颱,其中蒲公英及獅子山也曾發生藤原效應,最後獅子山甚至影響日本北海道。(編輯:管中維)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