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釜山療養醫院爆大規模確診 檢出Delta病毒

2021/8/9 14:46(8/10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9日專電)釜山一間療養醫院日前爆發群聚感染,至今累計51人確診,其中多數已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衛生當局分析其中2例病毒株,確認為Delta變種病毒。

韓聯社報導,位於釜山機張郡的這家療養醫院,至今累計44名住院病患、5名員工及2名家屬確診,目前發生群聚感染的病房大樓隔離,除今天追加確認的3名病患外,其他41名病患中有39人皆已接種AZ或輝瑞疫苗。

5名醫院員工及2名接觸感染的家屬也確認已完成疫苗接種。

釜山市衛生當局就其中兩例感染病毒株進行分析,確認為Delta變種病毒,判定近期在市內大肆傳播的Delta病毒疫情也入侵多已接種疫苗的醫院高風險族群。不過,相關人士表示,尚無足夠證據指出,特定疫苗對變種病毒防禦力較低。

釜山市府表示,疾病管理廳將進一步確認病患體內抗體狀況。

韓國近期確診數激增,累計21萬2448例確診,2125 例病歿,8日共計新增1455例,創下歷來週日新高;屬社區感染1455例中,位於非首都圈確診者數占比再次逼近4成,顯示全國疫情擴散狀況仍未趨緩。

除首爾、仁川及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外,釜山市也宣布將社交距離規範調升至最高的第4階段。(編輯:陳惠珍)110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