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病毒肆虐美國 染Lambda變異株破千例專家籲留意

2021/8/9 19:24(8/10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病例急速攀升,與此同時,境內也出現逾千例最早在秘魯出現的Lambda變異株病例,傳染病專家提醒必須留意。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德州休士頓美以美醫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上月通報該院首例Lambda變異株病例。根據「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顯示,美國目前有1060起Lambda變異株病例。

這個數字雖遠低於感染Delta變異株的病例,Delta疫情占美國新增病例約83%,不過,傳染病專家表示,他們目前密切關注Lambda變異株的情況。

Lambda變異株去年8月首度在南美國家秘魯發現。世界衛生組織(WHO)6月表示,Lambda變異株已在多達29個國家流行,尤其是在南美洲。世衛已將其列為全球「須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VOI)。

世衛懷疑,Lambda變異株出現的變化,可能令病毒傳染力提高,且對抗體的抵抗力更強。

明尼蘇達州羅徹斯特梅約醫院(Mayo Clinic)疫苗研究小組主任波蘭(Gregory Poland)告訴CNN :「我認為只要有變異株被發現,並且顯示能在人群中迅速傳播的時候,就必須要關注。」

波蘭醫師說:「我們會繼續出現越來越多變異株,最終會有一個或更多的變異株學會如何躲過接種疫苗誘發的免疫力。」「如果真的變成這樣,我們得重新從頭再來一遍。」(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