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單日確診數又激增 首次突破2000例

2021/8/10 21:13(8/10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0日專電)據韓國防疫當局及各地方政府統計,截至今天下午9時,韓國全國新增確診數已達到2021例,刷新單日確診紀錄同時也是首次突破2000例。

韓國近期確診數不斷增加,衛生當局上週分析長期趨勢,認為疫情開始出現放緩跡象,今天確診數卻又再次創新高,與9日晚上9時相比增加637例。

以確診者所在地區區分,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共新增1380例,其中首爾達到618例,為同時段最高紀錄。非首都圈則共計641例。

嘉泉大學醫學系教授鄭載勳(譯音)接受韓聯社訪問表示,確診人數很難在短時間內下降,「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感染者占比上升,人們對社交距離規範漸漸感到疲乏,影響防疫效果,加上接種速度未能加快,確診者人數不可能急遽減少」。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流行病學調查分析團長李相元(譯音)今天也在記者會中提到,世界各地約在4週前再次出現確診人數激增狀況,受到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影響,即使是接種率高的國家也難倖免。

韓國至今累計超過21萬人確診,連續35天單日確診人數都維持在1000人以上,若以9日晚上9時後新增156例估算,今天單日確診人數可能接近2200例。(編輯:林憬屏)1100810

▼韓國每日新增確診數(7天平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