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德納供貨韓國又延遲 接種間隔延長至6週

2021/8/9 19:06(8/10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9日專電)莫德納生產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因實驗室問題導致供貨延遲,原定延後至8月供給韓國的疫苗量減至半數以下,韓國當局今天決定將兩劑接種間隔延長至6週。

莫德納7月就因生產問題延後對韓國供貨,韓聯社報導,預防接種對應促進團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莫德納方通知,原本預計8月抵達韓國的850萬劑莫德納疫苗實際到貨量只會有半數不到。

促進團表示,韓方已向莫德納提出抗議,但莫德納表示,生產問題導致的供貨延誤狀況並非針對韓國,而是擴及全世界,為此道歉同時也承諾會盡快出貨。韓國共向莫德納訂購4000萬劑疫苗,足供2000萬人施打,截至今天共收到245.5萬劑。

韓國接種計畫也因此受到影響,促進團今天宣布,預定在8月16日後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者,施打間隔時間將從4週延長至6週;但考量到學校第2學期即將開課,幼兒園、中小學教職員與育幼業者接種間隔將盡可能維持在5週。

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強調,並非只有韓國因疫苗供貨或疫情狀況調整接種間隔,例如英國的輝瑞、莫德納、AZ疫苗接種間隔都維持在8週,加拿大的輝瑞、莫德納接種間隔最長可達16週。

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建議,高風險族群接種率低,但疫苗供給困難的狀況下,接種間隔可拉長至12週內。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累計約2093.6萬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占總人口40.8%;其中772萬多人完成所有疫苗接種,占人口比例15%。韓國今天起開放所有成年人預約接種,預約成功者也可申請施打剩餘疫苗,預估將加快接種速度。(編輯:林憬屏)110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