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橋上的魔術師」金鐘獎入圍大贏家 黃鴻升角逐益智節目主持人

2021/9/2 15:49(9/2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日電)第56屆金鐘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由「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男主角、女主角等14獎項成為大贏家;已故藝人「小鬼」黃鴻升也與吳宗憲以「綜藝玩很大」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今年共有1781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192件作品角逐39個獎項。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雖然數量較上屆減少,但質量卻是提高。

本屆由「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14獎成為大贏家,「做工的人」9獎,「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8獎、「主管再見」6獎緊追其後。

特殊貢獻獎由日前退休、76歲的任立渝獲獎。由資深導演林福地宣布獎項,林福地表示,任立渝不論日夜、風雨甚至是颱風夜都努力守護人民安全,獲得評審全票通過。

大贏家「天橋上的魔術師」在個人類獎項及節目類獎項入圍名單,包含童星李奕樵入圍男主角獎及最具潛力新人、金曲台語歌后孫淑媚入圍女主角獎、朱軒洋入圍男配角獎、黃舒湄及盧以恩皆入圍女配角獎,還有導演獎、編劇獎等項目。

「做工的人」入圍9獎項,包括迷你劇集(電視電影)類的李銘順入圍男主角、苗可麗入圍女主角、游安順及薛仕凌分別入圍男配角、方宥心入圍女配角,另外還有導演獎、編劇獎等項目。

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包含「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鍾欣凌、「天橋上的魔術師」孫淑媚、「若是一個人」孫可芳、「女孩上場」蔡嘉茵、「羅雀高飛」李維維;最佳男主角獎則由「天橋上的魔術師」童星李奕樵、「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許傑輝、「生生世世」薛仕凌、「黑喵知情」施名帥、「我家的美好時光」唐治平角逐。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類男主角入圍者包含「做工的人」李銘順、「致親愛的孤獨者─小薰」劉冠廷、「主管再見」李曆融、「窩卡」唐川、「光的孩子」安原良;女主角則由「做工的人」苗可麗、「阿嬤的放屁車」陸弈靜、「戒指流浪記」林予晞、「致親愛的孤獨者─凱涵」李雪、「光的孩子」徐堰鈴競爭。

綜藝節目部分,已故藝人「小鬼」黃鴻升與吳宗憲以「綜藝玩很大」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將與「天才衝衝衝」、「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我們回家吧」角逐。

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2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由三立電視台負責典禮製播。(編輯:張芷瑄)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鐘獎第56屆 完整入圍暨得獎名單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