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立群林心如等資深演員成金鐘獎遺珠 曹瑞原:盼有更多突破

2021/9/2 16:29(9/16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日電)第56屆電視金鐘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評審委員會主委曹瑞原說,本屆努力挖掘影視新血,就算是八點檔只要表現好,就有機會入圍,而許多優秀、經驗豐富演員因看不見突破成為遺珠。

曹瑞原指出,今天討論最久的領域是「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項,優秀作品太多,共花了11個小時才得出入圍結果。在戲劇類他心中的遺珠則是許多優秀、經驗豐富演員,如「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的李立群、邱澤、陳意涵、林心如和「未來媽媽」的楊麗音。

曹瑞原強調,這些演員在影視產業有很多獨特貢獻和成績,這次沒入圍並非表現、演技問題,「把李立群放入名單絕對不會有人質疑,只是我們期待演員有更多的突破,還有考量劇本、題材的開發」。

曹瑞原指出,今年最大期待就是找到影視產業的新血,不會刻意聚焦熱門名單,例如入圍戲劇節目男女主角的「生生世世」薛仕凌和「羅雀高飛」李維維。曹瑞原坦言,典型八點檔戲劇可能比較不常入圍金鐘獎,「可是我覺得每個人都在各自位子努力,應該要肯定,沒有太多爭議」。

今年入圍奪獎贏家為「天橋上的魔術師」、「做工的人」、「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分別入圍14項、9項和8項,刮起一陣本土、在地化戲劇旋風。不過曹瑞原反倒認為,本土、家庭類題材只是一個過程。

曹瑞原表示,「最近這樣類型的節目確實帶動觀眾對台灣戲劇的興趣,但台灣影視產業還是要往前走,得仰賴創作人把未來視野、題材擴展,編劇需要下更多功夫」,他也強調,未來10年是台灣影視產業的黃金時期,很期待往後的表現。

綜藝節目部分,本屆金鐘獎也首度納入網路節目進入評選,如入圍曾寶儀主持的「我們回家吧」,曹瑞原肯定網路節目將是未來很大的產業趨勢;至於不論是綜藝或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名單,幾乎都是老面孔對決,例如胡瓜、阿翔的「綜藝大集合」、黃子佼的「一個都不能少」到徐乃麟、曾國城的「天才衝衝衝」和吳宗憲、KID、黃鴻升的「綜藝玩很大」。

曹瑞原說,許多資深綜藝大哥努力培育新人成長,都很有潛力,但尚未到掌控全局的狀態。過去台灣的綜藝節目曾掌控華語市場,也帶動影視產業的流行趨勢,相當重要,很期待資深主持人們,能繼續帶領新血開創綜藝的新面向。

至於特殊貢獻獎部分由非影視產業、也非節目主持人的「氣象先生」任立渝獲獎,特別獎項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福地坦言,起初內部雖有討論,但考量任立渝多年來協助台灣民眾度過無數颱風夜,「雖然他不是戲劇人,但受之無愧」。(編輯:張芷瑄)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天橋上的魔術師」金鐘獎入圍大贏家 黃鴻升角逐益智節目主持人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