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巴領先全球 2歲以上幼童開打COVID-19疫苗

2021/9/7 08:56(9/20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6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今天成為全球第一個對2歲以上孩童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國家,採用的是未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國產疫苗。

法新社報導,這個有1120萬人口的共產島國目標在學校重新開放前讓所有兒童接種疫苗。

古巴的學校自去年3月以來大多停課,去年底重啟數週,但今年1月再度關閉。古巴政府已宣布各校將在10月和11月逐步重啟,但必須在所有學童都接種後才重新開放。

新學年從今天展開,但是在家中透過電視節目來學習,因為大多數古巴家庭沒有網路。

古巴針對未成年人完成國產疫苗「阿布達拉」(Abdala)和「主權」(Soberana)臨床實驗後,3日展開孩童的疫苗接種作業,從12歲以上開始打。

古巴今天在中部的西恩菲哥斯省(Cienfuegos)開始為2歲到11歲群體配發疫苗。

其他數個國家陸續為12歲以上青少年施打疫苗,部分國家正在對更年幼的孩子進行試驗。

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委內瑞拉等國家已宣布,計劃讓更年幼的孩子接種,但古巴是最先行動的國家。

智利今天批准為6歲到12歲的孩童施打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

古巴是拉丁美洲最先自主研發COVID-19疫苗的國家,但古巴疫苗尚未經過國際科學同儕審查。他們是採用和美國的諾瓦瓦克斯(Novavax)和法國的賽諾菲(Sanofi)疫苗相同的重組蛋白技術,諾瓦瓦克斯和賽諾菲疫苗也在等WHO批准。

自疫情爆發以來,古巴約有5700人染疫病故,其中近半數逝於上月;全國累計約69萬例,光是上月發現的病例就占其中近1/3。(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