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漫奪日本動漫大賞獎項 貳號:努力傳達心中所想

2021/9/17 20:03(9/17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7日電)台灣漫畫家貳號以作品「異人」奪京都國際動漫大賞優秀賞,再度國際發光。貳號今天受訪說,他感到「自己繪製的漫畫是真的有人在閱讀的」,未來也會為精準傳達心中所想而加倍努力。

貳號在漫畫比賽單元以作品「異人Harmony」勇奪優秀賞,貳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得知得獎當下「十分榮幸且誠惶誠恐」,本屆京都國際動漫大賞的評審陣容十分強大,平時也會閱讀他們所編輯的作品,能獲得點評,是未來創作很大的幫助。

貳號說,雖過去以漫畫形式創作,但一直都是利用閒暇時間所作,不用過於考慮回饋,本次獲獎讓他感到「自己繪製的漫畫是真的有人在閱讀的」,未來也會為了精準傳達心中所想而加倍努力。

台灣漫畫家吳識鴻才以「山風海雨」獲得比利時漫畫新秀獎,如今貳號以「異人」奪獎,也為台灣漫畫再添國際能見度。貳號自求學時期即受遊戲設定與美術吸引,專注遊戲領域多年,最終發現自己還是喜愛編寫故事,才開始投入漫畫創作。

作品「異人」發想靈感來自貳號對未知種族與異形的喜愛。故事架空於人類與神祕種族「異人」共處的世界,雖人類對未知種族感到恐懼,但後來發現「異人」身上可獲得巨大利益,因而促進種族和平共處,但看似平靜無波的局勢背後,也有破壞力量正蠢蠢欲動。

京都國際動漫大賞評審之一、集英社「少年JUMP+」負責人林士平於網站評語中表示,「異人」導入與設定的展現方式非常高明。故事的展現能力非常強,讓他以為是已能創作出引人入勝作品的出道作家所畫。

「LINE漫畫」編輯藤田健馬則表示,「異人的皮對人類有用」這樣的設定讓人耳目一新,也讓世界觀更有真實感,他也建議,如最後留給讀者的不只有無以名狀的悲傷,如果還能讓人產生一些其他的情感會更好。

台灣漫畫家可說是京都國際動漫大賞的常勝軍,漫畫家Gene、銀甫、常勝、nyaroro及ANTENNA牛魚都曾獲獎。此次貳號奪得「優秀賞」,是僅次於「大賞」的獎項,可獲得獎金並受招待至京都國際動漫大賞領獎。(編輯:陳政偉)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