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中方拘留逾千日加拿大公民返國 杜魯道親自接機

2021/9/25 22:03(9/26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多25日綜合外電報導)遭中國拘留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史佩弗,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暫告落幕而獲釋,加拿大總理辦公室證實,兩人已在當地時間25日清晨抵達加拿大卡加立國際機場。

加拿大2018年12月應美國政府司法互助要求,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孟晚舟,中國數日後以涉嫌刺探情報為由,拘留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許多國家認為此舉是「人質外交」。

加拿大電視公司(CTV)直播畫面顯示,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位於亞伯達省(Alberta)省的卡加立(Calgary)國際機場停機坪,迎接遭中國拘留超過1000天後返家、被媒體稱作「兩個麥可」(Two Michaels)的康明凱和史佩弗。

康明凱任職的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副主席艾羅(Comfort Ero)也歡迎康明凱返回加拿大。他在聲明中說,「致北京,我們歡迎這最公正的決定」。(譯者:張璦/核稿:陳昱婷)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孟晚舟獲釋返國 中國全程直播大力宣傳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