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恆大債務違約 中國花樣年集團欠款57億付不出來

2021/10/5 12:15(10/5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5日電)又有一家中國房地產集團債務違約,總部設在廣東的花樣年控股集團公告,一筆應在4日支付的2.05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元)債務無法如期支付,已成立了應急小組應對。

花樣年控股集團稱違約的原因是受疫情反覆、行業政策及宏觀經濟等多重因素的影響,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

花樣年控股集團於4日宣布,一筆4日到期的2.05億美元債未能如期償還。董事會及公司管理層將在此情況下,評估對集團財務狀況及現金狀況的可能影響,並在地方政府、金融機構、財務顧問等多方支持下,成立了應急小組,正在制定風險化解方案,以期儘快化解階段性困境。

據澎湃新聞報導,在此之前,花樣年集團已經收到國際三大評級機構及中誠信國際下調評級的報告。

報導指出,在9月14日時,標普宣布將花樣年的展望調整為負面,認為有大規模境外到期債務,會拖累公司的財務;9月16日,惠譽將花樣年的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從「B+」下調至「B」,惠譽稱,因為花樣年的債券交易價格大幅下跌,資本市場准入情形似乎已經惡化;9月27日,穆迪將花樣年控股企業家族評級從B2下調至B3,反映出花樣年再融資風險增加,因融資管道減弱,且有大量到期債務。

隨後,中誠信國際於9月29日發布公告,將花樣年集團的評級展望調整為負面。中誠信國際指出,在房地產業的政策環境持續偏緊的背景下,花樣年集團及其控股股東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面臨較大的債券到期壓力。

報導指出,截至2021年6月底,花樣年的美元債餘額占其債務規模的比重超過50%。到2021年底,花樣年將有約7.62億美元債到期,另有11.5億美元債將在2022年到期。

報導稱,花樣年可能無法發行新債券,再融資風險加劇。2022年債券的到期時間集中在下半年,再融資前景取決於未來6到12個月間,花樣年資產出售計畫的執行情況。(編輯:周慧盈)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