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什葉派清真寺致命爆炸 據報百人喪生

2021/10/8 20:44(10/10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塔利班官員以及目擊民眾表示,阿富汗北部昆都茲市(Kunduz)一座什葉派清真寺今天發生致命爆炸,當地媒體Aamaj News Agency報導,現場約有100人喪生。

伊斯蘭教遜尼派組織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昆都茲省省會昆都茲市的汗阿巴德區(Khan Abad)一座什葉派清真寺今天下午發生爆炸,造成許多人傷亡。

昆都茲市居民告訴法新社,這場爆炸發生在清真寺的週五禮拜進行中,而週五禮拜是穆斯林一週最重要的大事。

法新社報導,無國界醫生組織(MSF)消息人士稍早表示,昆都茲市一家醫院收到至少15具在爆炸中喪生者的遺體。

不願具名的這位醫院人員說:「我們已收治90名以上傷者,並接獲15具以上遺體,但數字會變化,我們還在不斷收容傷亡者。 」

法新社報導,社交平台上的影片顯示,一些男子正帶著人群離開現場,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傷者中有一名國際援助組織的人員。(譯者:張璦/核稿:張佑之)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八哥鳥逃出阿富汗 說Bonjour成法國使館吉祥物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