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大高股息22日除息 每單位配1.8元股息

2021/10/21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元大高股息ETF公告確定每受益權單位數確定分配新台幣1.8元,為近年最高並連續第11年配息,以目前價格32.4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逾5%,22日為除息交易日,今天為除息交易前最後買進日。

元大高股息在10月6日公告第一階段每受益權單位數預估配發1.8元,優於市場預期,統計7日至20日共9個交易日,日均成交量上升至4.7萬張,較近一季放大86 %,推升規模再成長124億元,來到1070億元,同時根據集保中心統計,元大高股息受益人數近一週也再增加1.7萬人至52.2萬人,也為境內基金最多,穩居最受投資人青睞的高股息ETF。

元大投信表示,元大高股息的選股,是從台股上市市值前150檔股票中,選取未來一年預估現金股息殖利率最高的30檔作為成分股,兼顧市值流動性並追求高股息投資成果,從2011年至2021年為連續11年配息,至2020年完成年年填息。

若以今年度每受益權單位數配發1.8元與最新市價計算,元大高股息的配息表現,優於加權股價指數每月平均殖利率約2.9%的水準。

法人表示,元大高股息7月以來有一波較大的跌幅,主因元大投信在6月初公布新成份股中,納入被市場歸類為景氣循環股的標的,包括友達、群創、長榮等個股,再加上這些公司過去配息較不優渥,因此引發市場質疑卻步。(編輯:楊凱翔)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