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帥性格直率 因體能訓練師和20年好友謝淑薇鬧翻

2021/11/3 13:29(11/4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微博發文稱與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有不倫戀,兩人多次發生「人與人的連結」,而個性潑辣直率的彭帥,也曾和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反目成仇。

彭帥是中國繼名將李娜之後,最著名的網球運動員,她和謝淑薇合拍的「海峽組合」,曾在2013年拿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雙打金盃,隔年又在法國網球公開賽聯手登頂,她一度登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單打最佳世界排名也曾來到14。

早年中國為發展網球運動,所有選手出國比賽費用由協會支應,但比賽稅後獎金的65%需上繳網協,有不少選手對於這樣的制度表達不滿,選擇「單飛」自己負擔相關費用,而彭帥就是中國第一批「單飛」的網球選手。

彭帥性格直率,有話就說的特質讓不少台灣球迷印象深刻,她與謝淑薇兩人在2014年宣布拆夥,2018年才「重修舊好」再次合拍,沒想到開季只打4站又翻臉,同樣是彭帥先在微博上爆料。

當時彭帥直接了當承認她與謝淑薇發生矛盾,原因是因體能教練,後來謝淑薇也還擊回嗆,「謝謝來搶走我唯一的體能師,掰掰。」在事情越演越烈後,彭帥選擇撤文,最後只留下:「將近20年的友情就停在這兒了。」

這次彭帥又在微博上自爆情事,由於她與張高麗年齡相差近40歲,對方又是中國高官還涉及不倫,勁爆程度更甚以往,也引發外界譁然。(編輯:張芷瑄)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中國女網名將彭帥發文 稱與前副總理張高麗不倫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