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將完工 北市預告2023年設台灣燈會主燈

2021/11/7 13:17(11/20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7日電)配合開園10週年及大巨蛋即將完工,松山文創園區邀集台北市文化局、台灣設計研究院、台北文創及遠雄巨蛋代表,宣告組成「信義松菸大聯盟」,象徵共生、共榮、共好願景。

迎接開園10週年,松山文創園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昨天邀集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劉得堅、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台北文創基金會董事暨執行長劉麗惠及遠雄巨蛋總經理李柏熹,共同暢談未來大巨蛋開幕後,松菸的轉變、合作與城市廊帶新面貌,這也是5方首度齊聚一堂。

擔任引言人的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表示,迎接下一個10年,松菸應有更多的包容與前瞻性,尤其面對後疫情時代,單打獨鬥很難走到未來,更需要連結合作。

她指出,隨著大巨蛋即將完工營運,也就是台北文化體育園區落成,松菸將以設計、時尚、體育為發展主軸,融合在地文化生活,期盼信義松菸成為台北市的城市名片。

李柏熹以「未來大巨蛋開幕後,對於城市的使命」為主題進行分享,他說,一棟建築可以改變一個產業、改變一座城市,大巨蛋能容納大約4萬人,未來要把國際賽事和大型演唱會都帶回台北,讓市民享受一流的現場娛樂、擁有極致的聲光饗宴,並帶動產業成長。

論壇最後的QA時間,劉得堅向遠雄喊話,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互動;李柏熹表示,遠雄從2006年簽約至今,過程中遭受到許多誤解,希望透過大巨蛋開幕後的貢獻重新修補與市府的關係,並與好鄰居們繼續朝相同目標前進。

劉得堅補充,2023台灣燈會將在睽違20年後回到台北,屆時燈會主燈將在大巨蛋的外牆上,預期會帶來大量人流,預祝成功。

現場民眾提問,大巨蛋何時可以「把圍牆打開」、讓民眾使用?李柏熹回應,原則上會在明年1、2月提報竣工,接著申請使用執照、接受消防檢查等,希望在明年6、7月就可以打開圍牆。

論壇最後,陳玉秀正式宣告組成「信義松菸大聯盟」,期盼北市府、文基會、設研院、台北文創與遠雄巨蛋共生、共榮、共好,讓台北文化體育園區成為民眾體驗體育文化的核心場域,甚至成為國際觀光客矚目的焦點。(編輯:李亨山)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燈會重返高雄 陳其邁喊最智慧等3項第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