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蒙古通遼降破紀錄暴風雪 民宅一樓遭掩埋

2021/11/13 17:44(11/13 2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近期遭遇強大寒流,內蒙古通遼市7日起降下1951年有氣象紀錄以來最大暴風雪,迄今已有4.6萬人受災。網路影片顯示,許多民宅一樓遭雪掩埋,大門被封死,汽車被消失。

綜合中新網、中青網報導,11月5日以來,內蒙古通遼市遭遇當地有氣象紀錄以來最強的暴風雪天氣,並且在7日、8日連續兩日出現特大暴雪,降雪持續約46小時,最大降雪量達到102.9毫米,是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出現的最大暴風雪。

這場暴風雨究竟有多大?報導引述通遼市消防員劉璽哲形容,「11月8日齊腰深,9日沒過頭頂」,他已數不清這幾天參與了多少次救援。

通遼市消防救援支隊官方微博近日發布多則救援消息顯示,許多民房、牛棚、廠房被積雪壓到塌陷,民眾因為大門被雪封死受困,還有道路積雪至腰深。

「通遼的雪究竟有多大」的話題上了微博熱搜。網友拍攝的影片顯示,皚皚白雪覆蓋了社區的汽車,大雪過後,車主集體「開盲盒」;家住3樓的居民拍攝的對面樓棟,一樓已經被大雪完全掩埋;許多居民家門被雪堵住無法打開。

通遼市昨天舉行記者會通報,截至11月11日下午5時,共有4.6萬人受災,初步核實此次雪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6.63億元(約新台幣29億元)。

通遼市常務副市長張鴻福指出,此次暴風雪致使當地1萬6013座棚舍受損、倒塌,4963頭(隻)大小牲畜死亡,31.1萬畝糧食作物被雪覆蓋,174家工業企業廠房庫房受損,部分企業停產、專案建設停工,原料和產品運輸受到較大影響。

雪災發生後,赤峰市、興安盟等地馳援通遼,應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組到通遼實地指導救災工作。通遼累計出動各類清雪車輛1萬6919台,清雪人員14.7萬人。(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