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中國在他國港口偷建軍事設施 美國介入後停工

2021/11/20 10:54(11/21 0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9日專電)「華爾街日報」今天獨家報導,中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北方約50英里(約80公里)一處港口建造秘密的軍事設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是美國在中東地區最親密的友邦。報導指出美國官員向阿聯政府發出警告,中國在阿聯設立軍事設施,將傷害美國與阿聯之間的關係,目前這項建築工程已經喊停。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情報機構在今年春天得知,中國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境內的一處港口秘密打造一棟建築,美方懷疑這棟建築可能涉及軍事用途。

一名美國拜登政府官員對這個消息感到震驚,他警告阿聯政府,中國軍事設施出現在波斯灣的港口,將威脅美國與阿聯之間的關係。知情人士透露,經過美國官員多次拜訪與會談之後,建造工程已經暫停。

「華爾街日報」報導,從情報人員的訊息和美國官員的警告,地點都指向一處靠近阿聯首都阿布達比附近的港口。知情人士指出,阿聯政府似乎不瞭解中國建造這個設施的軍事意圖。

「華爾街日報」分析,中國試圖在阿聯境內設立軍事據點,而美國拜登政府努力說服阿聯政府制止這項計畫,這個狀況正好反映出拜登政府在全世界都面臨到北京政府的挑戰。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東地區正逐漸成為美國與中國之間角力的主要戰場。美國在過去數十年來在這裡發揮重要的影響力,而北京政府透過貿易協定、疫苗外交等手段做為反擊,而現在似乎正擴大其軍事版圖。(編輯:陳惠珍)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