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再次鎖國防Omicron 禁外國人入境暫行1個月

2021/11/30 12:05(12/1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為防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今天起再度全面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將暫行1個月,視情形也可能延長。首相岸田文雄說,這是為了以防萬一的暫時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南非發現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在各國擴散,日本政府決定今天零時起,原則禁止全世界外國人入境。

岸田文雄上午在執政黨自民黨的幹部會議上表示,這是在了解Omicron變異株相關資訊到一定程度之前,為了以防萬一的暫時措施;將設想最糟的狀況,進行強化醫療體制、準備接種第3劑疫苗等措施,目前仍處在危機之中,將嚴陣以待。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波防範Omicron變異株的邊境管制措施,包括今天零時起全面禁止外國人新申請入境,僅限日籍人士與部分外國人可再次入境,暫訂實施1個月。

入境後隔離期間最短可減至3天的措施也全面停止,返國的所有日本人不論是否接種疫苗,都要在家中等處隔離14天;若從南非、德國等Omicron變異株恐將擴大的23個國家或地區返日,須視出發地疫情嚴重程度,在指定場所隔離3到10天。

此外,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剛在本月26日放寬為5000人,也將從12月1日起再次限縮到3500人。

日本政府從今年1月起原則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本月8日剛放寬外國短期商務客、留學生及技能實習生新申請入境日本;不過邊境管制才鬆綁不到1個月,又因為要防堵Omicron而踩煞車。

若外國染疫狀況未平息,日本的鎖國措施也有可能再延長。岸田文雄昨天說,他會一肩扛起過度謹慎招致的所有批評。(譯者:顧荃/核稿:盧映孜)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