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奇藝傳大規模裁員 節目取消、長期虧損拖累

2021/12/1 19:02(12/2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傳出歷來最大規模裁員,比例可能達20%到40%之間,範圍波及整個公司。分析指出,裁員可能與平台長期虧損、選秀節目取消、短影音競爭等因素有關。

陸媒第一財經從愛奇藝員工查證,目前愛奇藝正在裁員,裁員比例在20%至40%之間,裁員範圍波及整個公司,包括遊戲部門、用戶產品部門等。但愛奇藝方面暫未對此事發表回應。

據新浪科技報導,此次是愛奇藝史上規模最大的一輪裁員,部分部門幾乎全員被裁,即使是盈利部門也有裁員指標。其中,中層主管被裁的較多,工齡比較長、年齡比較大、薪水比較高的員工,也不少在被裁之列。

第一財經報導指出,一直以來,包括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等在內的影音平台持續虧損。財報顯示,愛奇藝今年第3季總營收達到人民幣76億元,年增6%;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淨利潤為虧損17億元,去年同期虧損12億元,擴大41.6%。整個2020年,愛奇藝虧損60億元。

易觀數據顯示,影音平台中,10月月活躍用戶數最高為短影音平台抖音的6.74億,其次是愛奇藝的5.38億。

愛奇藝執行長龔宇先前曾表示,目前長影音行業遇到的最大問題是內容供應嚴重短缺,原因包括疫情影響進度、傳統電視劇比例變少、新的網劇因為審核原因延遲上線、網劇品質打折扣等;客觀原因則是短影音占據、爭奪了用戶時間。

中國官方近期對娛樂業展開大力整治前,愛奇藝4月曾因為自製綜藝節目「青春有你3」播出期間,部分粉絲為了投票支持偶像買了指定品牌奶製品,事後卻把大量奶製品倒掉引發輿論批評。

8月,在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組織召開的座談會上,龔宇表示,愛奇藝聯合其他平台始終堅持與行業不正之風劃清界限,抵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業不正之風,抵制偷稅漏稅,並取消了未來幾年的偶像選秀節目和任何場外投票的設計。(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