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聯合網路平台 發起自律公約

2021/9/11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出重拳整治娛樂圈與粉絲圈後,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昨天邀集14家有關網路平台,共同發起「構建清朗網路文化生態自律公約」,宣示要聯合清理、懲戒文娛領域在網路的違法違規言行。

據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微信公眾號今天發布,中國演出行業協會10日組織會員體系中的14家網路平台企業代表召開專題會議,共商自律措施。

據發布,與會平台達成共識,為維護社會清朗的網路空間環境,加強網路文化內容建設,企業應將主管部門的管理要求轉化為「更具主動性的自我約束」,共同發起「構建清朗網路文化生態自律公約」。

「自律公約」宣示要加強對文娛領域相關帳號、評論、彈幕的管理,對發布含有以下內容的帳號予以限流、禁言、清理:

一、無任何憑據的明星八卦,誇大事實、造謠、惡意炒作的。

二、以挑起事端或曲解原發內容本意等方式,激化矛盾、挑動不同粉絲群體相互攻擊或惡意攻擊持有不同意見的個人和組織的。

三、以任意方式挑動、製造粉絲群體間對立情緒的。

四、未經合法授權在網路平台上公布、買賣演藝人員航班、酒店等行程資訊或住址、身分證號、電話號碼等個人隱私資訊的。

五、以為明星宣傳、拉銷量、打榜等名義召集、教唆、煽動明星粉絲進行集資或以外部連結、加群、二維條碼等形式誘導用戶去第三方平台進行集資的。

六、煽動或組織明星粉絲擾亂正常社會秩序的,如濫用政府舉報管道、干擾公共場所秩序、未經批准群體聚集等。

「自律公約」並稱要加強行業自律協同,在保護用戶隱私資訊的前提下,對嚴重違規帳號、違規線索等資訊進行跨平台共用,實施聯合懲戒。

此外,演藝人員或其經紀公司、工作室在網路平台上出現違法違規、失德失範言行,平台應及時向演藝人員行業道德自律組織報告,積極推動線上線下聯合自律。

「自律公約」還強調反對「唯流量至上」,不以數據、流量作為主要評價標準,拒絕以重複刷量、刷單等方式進行虛假炒作;拒絕為違法失德人員提供展示平台與傳播機會。

聯合發起「自律公約」的網路平台包括:微博、抖音、愛奇藝、快手、騰訊視頻、QQ音樂、優酷、酷狗音樂、嗶哩嗶哩、酷我音樂、咪咕視頻、咪咕音樂、今日頭條、小紅書。(編輯:楊昇儒)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