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羅斯反制歐美經濟制裁 明年起禁西方食品進口

2021/12/8 14:38(12/8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歐洲與白俄羅斯間的關係日益緊張,在歐美擴大對白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後,白俄羅斯今天宣布,要禁止從數個西方世界國家進口食物。

白俄羅斯政府頒佈的法令指出,明年1月1日起,將禁止從歐盟、美國、加拿大、英國、挪威和其他幾個國家進口多種食品。

白俄羅斯政府在聲明中說:「我們已經採取報復行動了,這是因為西方世界國家不斷試著要把非法制裁的壓力施加在我國身上。」

白俄羅斯當局公布了一長串禁止進口的食品名單,當中包括肉類、乳製品、蔬菜、甜食和鹽,並補充道,未來可能還有更多產品會被禁。

白俄羅斯政府表示,禁令將執行6個月。

白俄羅斯表示,2021年前10個月,從那些受禁令影響的國家進口到白俄羅斯的食品,價值超過5.3億美元(約新台幣148.4億元)。

但白俄羅斯也同時表示,顧及白俄羅斯人民的「利益」,包括嬰兒食品在內的部分品項將不受禁令限制。

白俄羅斯政府補充道:「凡是白俄羅斯不生產的商品,進口商、製造業者、連鎖的零售商將專注在使用對本國友善國家提供的替代性產品。」這顯然是在向俄羅斯示好。

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之所以擴大對白俄羅斯的制裁,是因為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連任出現爭議並引發抗議後,他出手鎮壓。(譯者:李晉緯/核稿:楊昭彥)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