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捲風橫掃路徑逾350公里恐釀百死 美憂成新常態

2021/12/13 11:31(2022/1/2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怪物龍捲風肆虐美國6州,重災區的肯塔基州還有大量遺體未尋獲;聯邦最高災害應變官員表示,氣候變遷的影響已難翻轉,威力更強、更具摧毀性和致命的風暴將成新常態。

「紐約時報」報導,阿肯色、伊利諾、肯塔基、密西西比、密蘇里、田納西6州部分地區遭受多個龍捲風侵襲,目前確認至少90多人罹難,預料人數肯定會破百。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10日晚間就有至少3個侵襲肯塔基州,「但我想現在人們相信侵襲的遠不止3個」。

貝希爾表示,搜救人員仍在尋找失蹤者遺體,甚至還得出動尋屍犬,這次侵襲肯塔基的幾個大龍捲風「肯定是美國史上行經路徑最長的,220英里(352公里)中有200英里在我們肯塔基州」。

法新社報導,氣象學者及其他科學家一直以來都警告暴風、野火、洪水等天災強度會越來越烈,但直到10日近30個龍捲風肆虐美國心臟地帶大片地區,奪走90多條人命、數十人失蹤,社區淪為廢墟,大家才驚恐意識到危機的存在。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署長克瑞斯維爾(Deanne Criswell)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說:「這將成為我們的新常態。」

她今天清晨上遍談話性節目,之後轉往肯塔基州視察災情,協調聯邦因應這次風災。

「我們從氣候變遷看到的影響,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危機。」

她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警告美國處理這類惡劣天氣事件會遭遇的挑戰,「我們正在看到更強烈的風暴、惡劣的天氣,無論是颶風、龍捲風還是野火。我現在要注意的是,我們要怎麼開始減少這些事件的衝擊。」

科學家尚未斷定是氣候變遷帶來更劇烈的風暴,但他們同意有越來越多證據朝向這個結論。(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10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勘查龍捲風災情 氣象局再發極強風暴警告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