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威晨要連霸樹立障礙 謝謝爸爸生給他愛棒球的心

2021/12/20 18:51(12/20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中職中信兄弟隊王威晨年度獎項豐收,三壘手金手套3連霸、追平紀錄,最佳9人也完成2連霸,王威晨盼繼續連霸樹立障礙;今年爸爸王光輝過世,他坦言難熬,「謝謝爸爸生了一個愛棒球的心給我」。

中華職棒今天舉行年度頒獎典禮,中信兄弟隊野手王威晨包辦金手套、最佳9人三壘手獎,也拿下安打王,金手套3連霸追平聯盟紀錄。

王威晨表示,獎項永遠不嫌多,但自己是不滿足於現況的人,很開心可以連3年獲獎,是對守備上的肯定,往後希望可以連霸多年一點,最佳9人也是,球員整年穩定出賽、有貢獻和好表現不容易,希望兩個獎項都可以繼續連霸,「可以樹立一個障礙,讓自己去突破」。

年度獎項豐收,王威晨最有感觸的卻是安打王,王威晨解釋,今年過世的爸爸王光輝,在職棒首年拿下打擊王獎項,可以跟爸爸一樣拿下打擊方面獎項,算是跟爸爸致敬,「希望可以追平他甚至超越他,也希望爸爸可以為我感到榮耀和開心」。

王威晨的爸爸王光輝今年因病過世,王威晨表示,很感謝這段期間家人、球團、隊友和球迷的支持,爸爸的狀況其實年初就不太好,但爸爸不希望太多人知道,在生病期間還是每場比賽都有關注,「用他最大的力量傳訊息給我,一直沒有改變」。

王威晨表示,過去沒有遇過親近的人過世,第1次遇到就是最親近的爸爸,那段期間真的非常難熬,謝謝家人的體諒和支持,也謝謝可愛的隊友們一直鼓勵幫助。

「謝謝爸爸生了一個跟他一樣喜愛棒球的心給我」,在經歷爸爸過世時的難熬階段,能夠趕快回到球場上、回到喜愛的棒球上,不讓自己一直困在情緒中,也希望一切的好表現,可以讓爸爸以自己為榮。(編輯:陳仁華)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