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安封城 陳時中:人出不來沒必要修改風險等級

2021/12/23 15:36(12/23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23日電)由於COVID-19疫情,中國陝西省西安市23日起封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西安內部可能有風險,不過封城後人出不來,沒必要修改西安風險等級。

國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擁有近1300萬名常住人口的中國陝西省西安市23日起封城。全市暫停長途客運並實施封閉式管理,每戶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

西安封城,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西安個案數雖然明顯攀升,「可見裡面應該有隱藏風險因素」雖然西安封城,但初步研判,疫情應該沒這麼嚴重,後續會積極觀察疫情變化。

至於台灣是否考慮比照武漢封城包機赴西安接回台商,陳時中說,當初武漢封城事出突然,派出包機是為了短期赴武漢的台商,可能在當地生活不便,需要盡快接回台灣;至於這次西安封城,「中國經常在封,大概也習慣,會有一套應對方式」,若封城時間較長,不排除包機可能性。(編輯:陳政偉)110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