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寬恒選前之夜 顏清標因病缺席盧秀燕喊唯一支持

2022/1/8 21:59(1/8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8日電)台中立委中2選區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的父親顏清標因病缺席選前之夜,台中市長盧秀燕現身站台,並高喊「唯一支持顏寬恒」;顏寬恒表示,有鄉親支持相信能迎接勝利。

台中市第2選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立委補選明天投票,顏寬恒選在沙鹿區三角公園舉辦選前之夜,這也是他在2013年代父出征參加立委補選的選前之夜場地。

選前3天,顏清標因母親的墓地遭指涉違建,血壓飆高急診住院休養,缺席今晚選前之夜。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許淑華、楊瓊瓔,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以及顏寬恒的胞妹、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多名台中市議員出席力挺。

盧秀燕致詞表示,「我唯一支持顏寬恒」,今晚站出來不是為了顏家,是為了海線鄉親、為了台中市、為了國家。她呼籲鄉親,投票是幫自己找一個代理人、可幫忙做事的人,可到中央幫忙地方爭取建設。

她說,上次顏寬恒沒當選,台中市已浪費一半時間,海線需要建設、民眾需要服務,鄉親需要有民意代表到中央為發聲,而不是到中央護航,為了台中市,這次千萬別錯失機會。

顏寬恒表示,宣布參選時就說了這是場萬箭穿心、血肉模糊的選舉,「但因我的心沒有離開我的故鄉」,所以他仍然決定參選,雖然選舉過程遭抹黑、造謠,但2年來台中第2選區發展空轉,他要把過去丟失的找回來。

顏寬恒指出,家人在選舉中屢遭攻擊,包含高齡88歲的阿公,甚至連阿嬤的墓地都被拿出來做文章,讓人無法接受。言及於此顏寬恒一度哽咽,他說,本來父親顏清標應該要站在台上跟鄉親道謝,但因身體不適無法出席,不過他相信有鄉親的支持,還是能迎接勝利。

顏莉敏不捨家人遭到攻擊、父親仍在住院中,她淚灑舞台說,這次選舉不但污辱她的阿公、阿嬤,也污辱台中第2選區的民眾,讓她無法接受。

江啟臣、楊瓊瓔都表示,顏寬恒沒當立委時依舊早晚打電話給他們,催促幫忙海線屯區爭取建設。高金素梅表示,認識顏清標20多年,那邊需要幫忙他就往那邊去,絕不是大家講的黑道。前沙鹿鎮長蘇麗華呼籲「沙鹿人把憤怒化為勝利的選票」。(編輯:孫承武)111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補選選前之夜 林靜儀:太陽就要出來一起投票改變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