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驚險挺過罷免連任有挑戰 是否入民進黨受關注

2022/1/9 19:36(1/9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從樂壇轉進政壇,林昶佐連任兩屆中正萬華區立委,這次遭到罷免考驗,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率全黨力挺之下,驚險過關,但也顯現連任挑戰;未來林昶佐是否加入民進黨,備受關注。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開票完成,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同意票5萬4813張、不同意票4萬3340張,投票率41.93%,同意票距離罷免門檻尚差3943張。

2014年太陽花學運後,林昶佐參與組成時代力量,政壇第一戰2016年立委選選舉獲民進黨支持,他以49.52%的得票率,擊敗地方實力雄厚的資深立委林郁方,開啟政壇之路。

時代力量2019年發生路線爭論,林昶佐同年8月退黨成為無黨籍,在民進黨再度禮讓下,2020年立委選舉再此打敗勁敵林郁方,順利連任。

林昶佐在立院期間,除選區經營,長期關心人權議題的他,分別擔任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會長,並支持同婚和轉型正義等議題。

除了與民進黨友好,林昶佐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也不錯,民進黨與柯文哲在2018年市長選舉分道揚鑣,林昶佐仍保持友善,柯文哲近日透露林昶佐當時還是幫他。

林昶佐這次面臨被罷免危機,起因是在台北市環南市場批評柯文哲防疫,但柯文哲在此次罷免過程保持中立,民進黨則從蔡總統以降全力支援,協助林昶佐度過難關。

民進黨有意經營中正萬華區的人不少,2020立委選舉時,就傳出前市議員有意爭取參選,林昶佐在罷免案中有驚無險,但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狀況下,也為他的立委連任之路埋下變數。

此外,林昶佐在面臨罷免時,曾表態從不排除加入民進黨,未來是否入黨,將是他確定留在立院後,令人關注的議題。(編輯:林克倫、蘇龍麒)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選會:林靜儀當選台中第2選區立委 林昶佐罷免案遭否決
172.30.142.42